燙傷多長時間可以恢復

對於燙傷的程度較輕,臨床表現為面板輕度紅腫,同時沒有出現水皰和面板破損的患者,一般在急性期使用冷水沖洗或是浸泡的方法處理之後,及時塗抹燙傷膏進行處理,一般大多在一週內便能恢復。而對於燙傷相對較重,患處出現有皰的情況大多需要燙傷處進行消毒消炎處理,將水皰挑開後使用棉籤將組織液擦拭乾淨,同時塗抹燙傷膏,期間加強護理,防止感染,一般不超過半個月即可完全恢復,同時不會出現瘢痕。

而對於燙傷嚴重,水皰比較大,甚至面板出現破損出現化膿或是組織液滲出的,一般需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除了進行常規的消炎鎮痛以外,必要的還需要使用生理鹽水對創面進行清洗,同時需要使用消毒液或是燙傷膏進行消炎殺菌,最後在使用紗布進行包紮,防止感染。一般在一個月左右期間傷口處會長出新皮,過於嚴重或是感染的患者可能會留下瘢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