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後腦勺疼怎麼回事

頭疼後腦勺疼可能是血管性頭疼,主要表現在後腦勺部位會產生一跳一跳,比較有節奏,和心跳頻率類似的頭疼。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看東西模糊的情況,或者是出現噁心,甚至嘔吐的情況。

或是從後腦勺開始往上發生突然性的疼痛,這種情況稱為枕神經痛,是神經痛的重要表現。

或是後腦勺感覺悶悶的,總是感覺有脹悶痠疼,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頸椎壓迫血管造成的頸椎病引起的。

不同的形成原因產生的頭疼後腦勺疼,對症治療的方法也不相同,這就需要患者去醫院請專業的神經內科醫生進行診斷,診斷之後對症進行治療。

也可能是身體著涼、感冒所導致的;頸椎病導致的枕大神經、耳後神經病變或是頭部腦血管痙攣也會造成頭疼後腦勺疼。所以出現類似的症狀以後,需要進行血常規檢查、腦血管彩超檢查、做頭部CT檢查、頸椎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使用相應的藥物,千萬不可以盲目地使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