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耳悶耳鳴是怎麼了?

頭暈耳悶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若三種症狀同時發生,多見於梅尼埃病、神經性耳鳴等疾病,其中以神經性耳鳴最為常見。

神經性耳鳴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耳鳴通常是指在沒有任何外部聲源或電刺激的情況下在耳朵或頭部產生的聲音的主觀感覺,即主觀耳鳴。耳鳴不同於幻覺。在沒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患者聽到的特定內容的聲音(例如音樂或文字)。耳鳴是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涉及許多聽覺疾病。其病因複雜,機制尚不清楚。

耳鳴主要表現是沒有相應的外部聲源或電刺激,主觀上它在耳朵或大腦中有聲音感覺。臨床上,它是許多疾病的伴隨症狀,也是某些嚴重疾病的初發病症。 患者若耳鳴嚴重,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但耳鳴不會導致或加劇聽力損失。長期耳鳴可引起煩躁,焦慮,神經質,恐懼或沮喪。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導致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這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痛苦,不僅影響了工作,而且更有可能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