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半夜2.3點醒來

如果是在正常時間就寢,比如十點到十二點之間,而半夜兩三點鐘醒來,且不能再次入睡,則可被界定為早醒,此時需要警惕是否存在抑鬱的可能。很多抑鬱的患者,最多見的睡眠症狀就是早醒,比其通常覺醒的時間要早兩個小時或更多。如果早醒並伴有持續的情緒低落,建議到門診就診以排除抑鬱的可能,必要的時候可以服用抗抑鬱藥及助眠藥。

還有一種情形是,雖然醒得早,但過會還能再次入睡,則屬於睡眠不連貫,也是常見的睡眠症狀。此時,可以做腹式呼吸,或者聽一會放鬆的音樂,都有助於再次入睡。

另外,還有的人則是不論睡得早晚,都在一個固定的時間比如夜裡兩三點鐘覺醒。對此可以在睡前給自己一些自我暗示,比如睡前躺在床上時默唸:我會睡得很好,睡個整夜,直到明早7點(自己設定時間)才會醒來。

不論用什麼方法,如果不能奏效,都要去就診,讓醫生來判斷該如何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