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裡發熱睡不著覺?

出現了心裡發熱從而導致難以入睡,可能是由於一些生理性因素造成,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導致。

若常出現心裡發熱睡不著覺,首先需要去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以明確是否為心臟的器質性病變,若是心臟的器質性病變引起,需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

若排除器質性病變,僅僅是單純的心裡發熱,一般多與精神壓力、熬夜、心理等因素有關。比如受外在的環境的影響,本人當時的精神處於緊張、興奮或者是焦慮的狀態,內心就會很燥熱、很激動。還有可能是由肝火太旺所致,俗稱上火了。若是由於此類生理因素導致無需太過緊張,首先要儘量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儘可能地讓自己處於輕鬆舒適的環境,也可以適當地進行運動鍛鍊促進睡眠。建議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日常的生活中也不要太過於急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