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門牙鬆了怎麼辦

造成門牙鬆動的原因有很多,如兒童替牙、牙外傷、牙周病等,建議去正規口腔科就診以對症治療。

門牙鬆動主要取決於三個方面,首先是病理性的牙鬆動,其次是由於外傷,就是外界因素導致的牙齒鬆動,最後是兒童時期在替牙期的時候乳牙的鬆動。

具體如下:1、如果是病理性的牙鬆動,可能是患了牙周病,如果到醫院經過醫生檢查,通常會明確鬆動度是Ⅰ度、Ⅱ度、Ⅲ度。如果只是Ⅰ度,可以通過牙周方面治療進行緩解牙齒鬆動,也不能完全達到緩解,可以阻止鬆動的加重。如果是Ⅱ度或者Ⅲ度,鬆動較為嚴重,可能通過牙周手術也沒辦法保留,可以建議早期拔除,然後再進行義齒修復;

2、如果是由外傷導致的鬆動,首先要到醫院拍片檢查,確定牙齒鬆動的原因,屬於是牙震盪導致鬆動,還是牙脫位、牙折。如果是牙折情況,需要區分根折和中折,對於中折可能要進行拔除。如果要是脫位,可以使用牙周夾板進行固位修復,經過一段時間受損牙齒可能還會長好;

3、對於兒童時期替牙期乳牙的鬆動,如果乳牙鬆動,恆牙沒有長出,平時可以讓孩子多吃些硬質食物,以加速鬆動而儘早脫落,恆牙萌出自然會好。如果乳牙鬆動,恆牙已經萌出、露頭,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儘早把乳牙拔除掉。

具體牙齒的鬆動度,可能自己在家裡無法判斷。如果牙齒出現一定的鬆動,需要到醫院由專業醫生進行判斷,然後給予合理方案,以解決牙齒鬆動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