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高怎麼調為正常

心率快首先需要明確心率快的原因,可以口服酒石酸美託洛爾片等調整。

成年人的正常心跳是60-100次/分,如果心率大於100次/分,就表示心率快,臨床上稱為心動過速。

在正常人群中常見於飲酒後,劇烈運動後、喝茶、喝咖啡後等,一般經過休息可以自行恢復到100次/分以下。

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心率快是由相關疾病導致的,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發熱、貧血、風溼疾病等。這些情況首先是需要對原發疾病積極的治療,原發疾病改善了,心率也會隨之降到正常。

臨床也見到一部分患者,原因不明的心率快,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鹽酸普奈洛爾、酒石酸美託洛爾片、阿替洛爾等藥來調整。

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見於竇房結等功能異常,就類似於負責心跳快慢的司令部指揮失誤,這種情況可以對司令部做一些簡單的手術來調整心率,就是臨床說的射頻消融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