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缺血嚴重嗎

心臟缺血在醫學上稱為心肌缺血,其嚴重程度是因人而異的,不同原因引起的心肌缺血,其嚴重程度也是不同的,還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症狀較輕者會出現心絞痛的症狀,而症狀較為嚴重者會引起死亡。

導致心肌缺血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主動脈供血減少、血壓降低、冠狀動脈阻塞等,這些情況都可直接減少心臟的供血量。心肌本身病變、心瓣膜病、血黏度變化等也會導致心臟供血減少。但引起心肌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其次考慮是由於炎症引起的,如梅毒性、風溼性、川崎病、血管閉塞性脈管炎等。另外,心臟先天性畸形、栓塞、痙攣等也是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

心肌缺血多見於一些愛吸菸、肥胖,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人群,體力活動少、高齡也是導致心肌缺血的嚴重因素。

心肌缺血最典型的症狀表現為心絞痛,其次,如果較為嚴重,還會出現缺血性心肌病、心肌梗死、猝死的情況,因此,一旦出現心肌缺血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及時治療,以免影響到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