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頭疼和一邊脖子疼怎麼辦

一邊頭疼、脖子疼可能是由頸椎病、落枕等原因導致的,需要就醫檢查明確病因,進行鍼對性的治療。

一邊頭疼、脖子疼常見的基本治療措施包括熱敷,口服藥物,鍼灸按摩等。但在採取這些治療措施之前需要明確病因。常見情況可有以下幾種,但具體還需就醫檢查明確。

常見頭疼、脖子疼主要是由頸椎病引起的,這種疾病對生活的影響很大,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可以通過鍼灸按摩進行緩解,同時使用藥物進行輔助治療。頸椎病的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需要每天堅持做保健操,平時減少久坐久站,不要長時間的低頭工作,睡覺枕頭不能太高,生活規律,飲食合理。

同時也不排除是肩肌炎和落枕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熱敷或者區域性按摩進行緩解疼痛,必要的時候可以進行手術。這段時間不要抽菸喝酒,多吃清淡的食物,注意勞逸結合,適當地進行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