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陽性好嗎

乙肝病毒感染機體或機體在注射疫苗後,產生對乙肝病毒的抵抗力,導致在乙肝五項化驗結果中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反映的機體對乙型肝炎有免疫力。乙肝表面抗體屬於保護性抗體,即保護機體不受乙肝病毒感染。

但因乙肝表面抗體既可能是自體感染後自愈產生,也可能是接種疫苗後產生,它與乙肝五項中的其他指標相結合,具體情況還需要參考其它指標結果而有所區別:1.如果單純表面抗體陽性,則提示成功接種疫苗,一般抗體可以持續五年,五年之內機體可免受乙肝病毒侵擾。五年以後可以進行乙肝表面抗體滴度檢測,如果抗體呈陰性,則此時再進行三針接種即可;2.如果表面抗體、核心抗體、E抗體陽性,均提示患者既往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目前已經恢復;3.少數患者表面抗體雖然呈陽性,但滴度偏低,同時表面抗原也呈現陽性,即所謂的雙陽性,這種情況屬於無效抗體,建議進一步檢查表面抗原滴度,評估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