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乾淨後十天又出血是怎麼回事

月經乾淨後十天又出血多數是生殖器官存在炎症等疾病引起的。

月經是女性常見的生理現象,是卵子凋謝後刺激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出血形成的。月經一般在女性11-13歲來潮,有月經來潮就提示具備了生育功能,月經週期的時間一般在28—30天,月經週期分為三個階段,即月經期、安全期和排卵期。排卵期一般為8天左右,在此期間會排出一粒卵子。

在月經乾淨後,一般陰道不會出血發生。如果存在月經不調、陰道炎症、宮頸炎、子宮疾病等或者性生活用力過大造成陰道損傷都可以誘發出血。所以在月經乾淨後,再次出現出血就要及時就醫,做婦科檢查、B超檢查、陰超檢查,以確定引發出血的原因,根據出血的原因,在醫生指導下對症進行治療。在平時要密切觀察自身身體狀況,在飲食上要保持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素,多食用含鐵的食物。保持充足睡眠,不要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