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的白帶是怎樣的?

正常例假前的白帶是透明、沒有異味、雞蛋清一樣的液體,可在發生有疾病的階段,白帶就會不同以往的改變。

白帶的變化主要是隨著卵巢、性腺軸的變化而不同。對婦女來說,最基本的器官是女性的卵巢,婦女假如沒有雌激素,也就不存在這個重要性的標誌,白帶伴隨卵巢性腺軸分泌的變化,下丘腦-垂體-卵巢性腺軸調節以後,它的週期性的變化。

月經前,由於盆腔充血,陰道粘膜滲出液比較多,白帶會稍微比平常多一些,但狀態與平時基本沒差別,很多人同時還伴有下腹部輕微的不適,和乳房脹痛,但是也不能只看白帶月增多來判斷是否月經將要來潮,不一定科學,因為有時候,陰道炎、還有盆腔炎等也可以有白帶增多。

但陰道炎多數有異味和外陰瘙癢等症狀,白帶可能出現量的增多,表現為泡沫狀或者豆腐渣狀,同時伴有顏色的異常,呈現為黃色,黃綠色或者膿性的白帶,要注意區別,在出現這種情況時,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分泌物的化驗檢查來明確診斷,平時注意保持外陰部清潔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