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有大血塊是怎麼回事?

月經是在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調節下子宮內膜發生的週期性變化,內膜脫落後和血液混在一起最後流出陰道的過程。有血塊說明有大的內膜脫落,一般情況下屬於正常。

如果血塊較多的話,那麼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子宮肌瘤。子宮肌瘤增大了出血面積,影響子宮肌肉收縮,導致大量血液流出,在子宮形成血塊。如確診為子宮肌瘤,可以採取手術將肌瘤切除。如果是子宮內膜感染導致的血塊增多並且伴有腹痛的話,那就需要去醫院做B超檢查一下,瞭解子宮內膜的情況。

女性在經期前後都需要注意保暖,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情況嚴重的話可以在經期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去醫院做激素六項檢查,可以查出具體原因,有利於採取針對性的治療。在月經期女性身體抵抗力都會下降,很容易生病,所以在平時也要多吃一些補血補氣的食物,適量增加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