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出血暗紅色和鮮紅色區別

孕初期出現暗紅色或鮮紅的出血主要是色澤的區別,但無論是什麼顏色的出血其臨床意義是一致的,提示先兆流產、宮外孕、胚胎髮育異常或葡萄胎等等的可能,具體是什麼情況要通過檢查判斷。

早孕期出現陰道流血無論量多少,無論出血是什麼顏色都是不正常的,這是一個異常的訊號,往往提示先兆流產的可能,但也可能是異位妊娠或葡萄胎的臨床表現,還可能是胚胎髮育異常或停止發育的表現;如果出現鮮紅的出血,還需要注意檢查排除宮頸方面的原因,比如宮頸息肉。

出現陰道流血需要及時去醫院婦產科就診,要結合月經週期、末次月經時間、血hCG、B超檢查判斷是否正常宮內妊娠、胚胎髮育情況等等,明確引起早孕期陰道流血的原因再相應治療。明確是正常宮內正常妊娠的情況下,需要及時保胎處理,注意休息,必要時按醫囑用藥。

如果是先兆流產保胎過程中,出血增多,色鮮紅或有腹痛,說明病情未穩定,有難免流產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