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完飯反酸水是怎麼回事

孕婦吃完飯出現反酸水症狀,是由於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增多,引起妊娠反應出現的症狀。可以通過調整飲食結構,改善症狀。

孕婦在懷孕期間,吃完飯出現反酸症狀,是由於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增多,引起胃消化功能減弱,出現的一系列妊娠反應症狀,屬於正常生理現象。

大多數女性在懷孕期間,特別是懷孕早期,會出現身體疲倦、乏力、頭暈、頭痛,吃過飯後,有胃部反酸等症狀,屬於妊娠反應症狀。如果症狀不是太嚴重,建議孕婦在飲食方面注意少食多餐,多吃些清淡、容易消化、含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多吃點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維生素。忌食辛辣刺激、生、冷、硬和含油脂比較多的食物。晚餐儘量少吃,不可以吃太多,也不能吃太晚,最好不要吃夜宵。睡覺時候,可以把上身墊高一些,避免出現胃酸反流症狀。

如果反酸比較嚴重,出現胃部灼熱痛,影響到飲食,可以去醫院內科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抑制胃酸的藥物比如西米替丁等對症治療,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