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膽管癌術後能活多久

膽管癌,是指在肝臟和膽管連線處的肝外膽管惡性腫瘤。膽管癌按照其腫瘤發生位置可分為上段、中段和下段膽管癌3個型別,其中上端膽管癌又可稱為肝門部膽管癌。這種癌症在50-70歲的中老年群體中發病率較多,但同時也有年輕人發病的案例。早期膽管癌症狀主要有進行性黃疸,體重減輕,身體瘦弱,肝臟腫大等。臨床表現為,食慾不振,腹痛,發熱之類。

膽管癌是發病率較低的疾病,在西方國家發生率約十萬分之一,而東方國家較西方國家高一些,發生率約十萬分之二。但膽管癌一旦發現就為較嚴重的癌症疾病。若不做任何手術,診斷後3個月內死亡十分高。臨床手術以後,早期膽管癌,在腫瘤徹底切除的情況下,存活超過一年的機率達90%,術後存活超過三年的機率在40%。術後存活超過五年的機率約有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二十五。但隨著世界以及我國的醫療技術的進步,手術切除膽管在五年記憶體活的機率也在逐年提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