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壓值是多少範圍

在健康的狀態下,人的血壓會穩定在一個範圍之類。正常的血壓值為舒張壓60-90mmHg,收縮壓90-140mmHg。

血液在人體血管內不斷的流動,在其流動的過程當中會對血管壁造成一定的壓力。心室收縮時血液從左心室流入到主動脈,這個時候血液對動脈的壓力會產生一個最高壓力值稱為收縮壓。

在心室舒張、動脈血管彈性回縮的時候,血液會慢慢的繼續向前流動,這個時候的血壓會呈現下降的趨勢而此時的壓力稱為舒張壓。理想狀態下的血壓值是120/80mmHg。如果高壓值超過140mmHg和/或低壓值超過90mmHg就屬於高血壓。

如果低壓值低於60mmHg和/或高壓值低於90mmHg就屬於低血壓。不管是血壓偏高還是偏低都是不利於患者身體健康的。因此如果檢查出血壓呈現異常的範圍時應及時的進行干預。對於高血壓的患者要儘早的服用降血壓藥這樣才能避免高血壓對腎臟、心臟、大腦等器官造成嚴重的損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