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出血不止怎麼辦

出現子宮內膜增厚,陰道流血不止首先應進行止血。

針對血紅蛋白在80克以上,流血量較少,且狀態較好的患者。可口服孕激素黃體酮進行治療,通過藥物治療,促進子宮內膜脫落。待子宮內膜脫落後,出血症狀就會逐漸消失。

若患者血紅蛋白低於80克,則需口服雌激素,以促進子宮內膜生長。

針對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的患者,建議進行診斷性刮宮。可在刮宮後配合口服孕激素進行治療。刮宮術後,需將刮出來的子宮內膜組織進行病理化驗,檢視是否其他病變。根據相應檢查結果進行下一步的治療。針對出血量較大的患者,建議進行血常規檢查,檢視凝血功能是否出現異常,是否伴有貧血症狀。若患者伴有貧血症狀,則需進行糾正貧血的治療。

若組織病理學檢查顯示內膜癌和癌前病變,則需對患者進行子宮切除術,並結合病情進行內膜癌的分期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