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糠疹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來患有單純糠疹,這個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的引發原因目前沒有定論,中醫認為系風熱鬱肺隨陰氣上升而成或由飲食不節、蟲邪內生、脾失健運而發該病。多認為系非特異性皮炎,發病誘因可能是日光照射、營養不良、面板乾燥、維生素缺乏造成的,特別是前者,在春季日光增強,人們戶外活動增加,面板乾燥或某些特異體質者可患此病。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單純糠疹主要是由於多方面原因引起的,跟環境乾燥和身體免疫力差等等有很大的關係,也可能與感染因素,如糠秕馬拉色菌等有關。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風吹、日曬、肥皂等,以及患部過多的清洗與面板乾燥等可能為誘發因素。它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面板病,表現為邊緣模糊的色素減退斑,組織病理示黑素細胞減少。易發生於面板較黑或有異位性素質的人。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