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吃什麼好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30周了,抽血化驗說是有貧血,孕婦貧血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貧血是妊娠期最常見的合併症之一,其中缺鐵性貧血時最容易患的,孕婦出現缺鐵性貧血主要是鐵攝入不足。食物中鐵的來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血紅素鐵,主要存在於肉類等動物性食物中,含量高,吸收率比較高;另一種是非血紅素鐵,主要存在於植物性食物中,含量低,吸收率比較低

2019-04-2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時候,應在膳食平衡的基礎上,多補充含鐵的食物。比如:雞肝、豬肝、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紅糖、紅棗、黃豆、芹菜等,可多吃。黑木耳大棗湯是很好的補血食療方,可取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將紅棗與黑木耳泡發、洗淨,放入碗中加適量水和冰糖或紅糖,置鍋中蒸1個小時後服用,效果十分顯著。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