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吃什麼食物好呢?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懷孕了,但是總是頭暈,醫生說我貧血了,該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的時候發現這個情況是很嚴重的,很危險的,懷孕期間貧血的話,一般是屬於缺鐵性的貧血,可以吃琥珀酸亞鐵,或者是硫酸亞鐵片治療的。飲食的話可以多吃紅豆,紅棗,豬肝,豬血等食物。缺鐵性貧血糾正的話,一般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治療之後需要定期複查結果的。完全恢復正常之後,還要鞏固治療一段時間。

2019-06-0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別的時候如果有這個問題還不是很嚴重, 要是懷孕有這個問題,可是比較危險的,可以吃新鮮的蔬菜。新鮮的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雖然不是和鐵物質一樣是造血的主力軍,但它參與紅血球的生成,算是輔助造血,所以葉酸如果缺乏,也會造成細胞貧血。黑色食物。民間有一種說法,黑色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鐵物質,具有明顯改善營養性貧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所以孕婦貧血不妨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