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粒腫吃什麼抗生素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想要多多地瞭解一下麥粒腫一般吃什麼抗生素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麥粒腫是一種感染性疾病,這種情況是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的。頭孢克洛分散片完全可以治療這種疾病的,同時還需要配合使用抗生素滴眼液和眼膏。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建議你積極服用上述的藥物治療就行的,不要擠壓區域性,實在不行的話積極選擇手術治療的。

2019-05-1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麥粒腫的治療方法:早期溼熱敷或旋磁理療促進浸潤吸收或硬結迅速化膿。指導意見:手術切開當炎症得到控制,膿液聚集形成波動感後可切開排膿,並適當清理壞死或肉芽組織,可以根據情況適當考慮放置引流條。在炎症消退後,如果仍舊留有殘餘的肉芽組織或者硬結,可以再次手術切除治療。但要注意外麥粒腫的面板面切口應與瞼緣平行,內麥粒腫的結膜面切口應與瞼緣垂直。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