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總是很乾怎麼辦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子經常很乾,多了水也沒特別好的效果,想知道鼻子總是很乾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考慮是乾燥性鼻炎,多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若不及時治療很有可能引起鼻竇炎,中藥治療還是不錯的, 中藥方劑對乾燥性鼻炎效果很好.區域性消炎,修復鼻粘膜,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免上火。要少量多飲。經常用冷水沖洗鼻子。

2019-06-07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您的鼻幹症狀有可能是萎縮性鼻炎引起的。萎縮性鼻炎,其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頭痛、自感鼻塞(不是真正的鼻塞,而是鼻黏膜感覺神經萎縮或幹鼻痂過多阻塞鼻腔引起的感覺)。萎縮性鼻炎病因不明確,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等有關。建議您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日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