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型腳氣怎麼治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腳氣很重,而且腳底經常會長泡泡的,醫生說我是泡型腳氣,這泡型腳氣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氣也是一種多型別的疾病,水皰型的足癬可以用複方雷鎖辛擦劑或者10%-30%的冰醋酸擦劑,待水皰收斂乾涸後再改用抗真菌的軟膏或者霜劑。軟膏和霜劑常用的有萘替芬酮康唑軟膏、聯苯苄唑軟膏、特比萘芬軟膏等。此類藥物一般需要使用2-4周,延長用藥可以減少真菌的復發,可以殺死深部的真菌。對於病情頑固的患者可以酌情使用口服藥,比如伊曲康唑,每日100mg,連服7天。同時患者的鞋襪要每天消毒洗燙,鞋子裡可以用達克寧散。

2019-06-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泡型腳氣一般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一種面板病,水皰型足癬,臨床上的外用藥都可以解決,有兩大類藥物,一種是叫唑類的藥物,臨床上有硝酸舍他康唑這一類唑類的藥,第二大類就是特比萘芬這類的藥物,這類藥物都能很好的抑制和殺死區域性的真菌,那麼對於有些區域性角化比較明顯的,或者是外用藥物效果不好的,這種情況下,臨床上常有的有伊曲康唑,也有口服的特比萘芬,主要是針對臨床上外用藥物治療不好的腳氣,由於腳氣易復發,所以應堅持用藥,生活中應勤換鞋襪,保持足部清潔。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