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高度近視怎麼辦

患者:男,17歲

病情描述:在最近發現兒子的眼睛,可能是已經高度的近視了,那麼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患者要注意環境因素,教室光線要明亮,桌面、黑板不要反光過強,左右兩側都應有窗戶,不要太高、太小,以坐在教室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窗外為宜,並定期調換坐位;孩子在家的書桌應放在外面無遮擋物的窗前,檯燈應放在左前方,光線要柔和,如為白熾燈,最好為25~40W之間,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為宜;電視距離眼睛最好在3m以上。

2019-06-2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還應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多補充些伊 分子 葉 黃 素,葉黃素是唯一可以存在眼睛水晶體的類胡蘿蔔素成分,是視網膜黃斑的主要色素和抗氧化成分,許多眼病的發生與發展都與葉黃素缺失相關。葉黃素可有效的濾掉藍光、紫外線的傷害而保護視網膜黃斑退化。從而有效防止視力下降,保護和增進視力。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