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如何治療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好在現在是肺癌的早期,還能及時治療,肺癌早期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可以使用手術、細胞治療、化療、放療、免疫治療、分子靶向治療以及中醫等綜合治療。"針對早期肺癌患者首選手術治療,包括肺葉切除和區域性淋巴結清掃,可有效達到肺癌根治目的。術後根據患者自身情況,進行病理分期,決定是否進行術後化療、放療等。針對中晚期患者可透過術前化療、放療使患者能夠得到手術機會。

2019-06-2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早期肺癌始於手術,早期肺癌指小於3釐米的腫瘤,同時行肺部CT沒有發現肺門和縱隔淋巴結轉移,行全身的PET-CT檢查,更沒有發現遠處轉移,這個時候就應當對早期肺癌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以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達到80%左右,而且術後不需要做輔助放療、化療及靶向治療。所以,對於身體條件好、肺部CT及PET-CT真正確診為早期的肺癌患者,一定要儘量的做手術,並密切隨訪,防止復發轉移。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