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段時間了,我總是覺得心裡不舒服,我想了解下產前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很容易有產前抑鬱症,家人需要多注意交流。產前抑鬱症的表現主要包括以下方面:1、患者經常感到心情壓抑、鬱悶或沮喪,十分難受而又無法排遣。遇事老向壞處想,對生活失去信心,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2、另外,感到精神疲憊、腦力遲鈍、思維困難,進行日常活動很吃力,這些也可能是產前抑鬱症的表現。認為無力完成任務,前途暗淡;3、伴隨著抑鬱心境,患者常出現注意難於集中,記憶下降,猶豫不決,以及失眠,食慾和性慾下降等現象。

2019-06-03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其實孕婦患有產前抑鬱症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一般而言產前抑鬱症指的是發生於生孩子之前的一些抑鬱表現。實際上,它和其他的抑鬱症表現是類似的。患者的主要症狀也包括情緒症狀,比如情緒低落、悶悶不樂、心情低沉、高興不起來、對什麼都不感興趣、沒有愉快感等,部分患者甚至會自卑絕望、失眠、沒胃口,身體也會各種痠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