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遺尿病因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發現孩子小褲褲總是有尿,小兒遺尿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遺尿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症狀,其發生的因素包括遺傳,心理和社會因素,睡眠狀況,膀胱功能性容量等。發病原因:1、遺傳因素遺尿症兒童常有家族史,丹麥的一些研究證實遺尿的顯性基因是在第13號染色體上,這一發現為遺尿症的遺傳學研究提供了進一步的證據。2、早產遺尿症的流行病學研究證實,早產是兒童日間遺尿最顯著的一個高危因素。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第一個可能是遺傳性的。如果父母雙方都有父母一方或雙方遺尿,患兒出現遺尿的機率特別高。如果是單親出現小時候有遺尿,有遺尿病史的,可能就能達到58%。如果雙方父母都有遺尿,有可能80%以上孩子出現遺尿。所以遺傳因素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第二個,可能還有本身發育的問題,白天也尿頻,夜間也尿頻,就是膀胱容量小。第三個,可能就是逼尿肌比較興奮,稍微有點尿以後,馬上就排出來了,不能夠憋著尿。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