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雷他定片治疥瘡嗎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在哪感染了疥瘡,渾身癢,鄰居讓用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治疥瘡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片對治療疥瘡沒有臨床意義,疥瘡是由寄生在面板上的疥瘡引起的一種傳染性面板病。應注意個人衛生,隔離病人,煮沸消毒病人使用衣服和被褥,家庭或集體生活應與此病同時治療。治療期間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清淡飲食,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

2019-09-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片對疥瘡的沒有緩解和治療效果的,氯雷他定片是用來治療過敏造成的不適。疥瘡是寄生蟲引起的傳染病。疥瘡可透過受汙染的衣物以及公共浴室傳播。可以使用用林旦乳膏來塗抹治療。治療中間不要換衣物以及床上用品,以免感染到其他衣物。這期間要注意衛生和消毒。

2019-09-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疥瘡是因為有疥蟎感染而出現的面板疾病,會讓人體的面板出現水泡紅疹瘙癢的表現的,如果面板瘙癢的比較厲害的情況下,可以服用氯雷他定能夠緩解瘙癢的症狀的。但氯雷他定是不能夠治療痔瘡這個疾病的,只能夠輔助的改善因疥瘡引起的瘙癢症狀。

2019-09-0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可以緩解疥瘡引起的面板瘙癢症狀,但不能夠治療疥瘡的。疥瘡是人體的面板被疥蟎入侵引起的一種接觸性傳染病,在面板皺褶處會出現有丘疹、水皰等症狀的。疥瘡會引起面板瘙癢的症狀,當面板瘙癢的比較厲害,可以服用氯雷他定能夠有緩解的作用的,面板瘙癢厲害也可以使用硫磺軟膏緩解不適的。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