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如何檢查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呼吸太深感覺氣管有一股很涼的感覺,接著就會咳嗽,懷疑是支氣管炎,想去檢檢視看,支氣管炎如何檢查?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出現支氣管炎,一般做胸部CT檢查、胸部x線檢查可以檢出,表明肺部靜脈擴張,檢查c反應蛋白c反應蛋白升高,還應該檢查血常規,明確的型別,支氣管炎,肺炎支原體抗體檢查是十分必要的,如血常規白細胞,連同c反應蛋白升高,細菌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如頭孢菌素頭孢吡肟、羥頭孢肟氨苄,效果較好。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檢查主要依靠表現以及相應的實驗室檢查等特殊檢查作出明確診斷。一般可見咳嗽、咳痰,可伴有胸悶、胸痛、氣短、氣短,甚至發熱,偶有痰帶血等症狀。雙肺聽診可聽到粗糙或活躍的呼吸聲音,如大水泡;常規血常規:病毒感染時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增多,細菌感染時白細胞總數增加,以中性粒細胞為主。雙肺的x線、CT甚至mri影象可以顯示雙肺的肺紋理增厚。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