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手術能根治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覺得肝臟處很不舒服,醫院患了肝癌,肝癌手術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早期肝癌治療的首選是手術治療,手術是治療原發性肝癌根治性治療的最佳方式,凡診斷部位明確,應爭取早期手術治療。手術的適應症基本診斷清楚,無黃疸、腹水及遠處移位,肝功能代謝良好,心肺功能正常,能耐受手術。本病早期可有肝播散,術後不可避免復發,所以術後要加強綜合治療,可採用放化療、超聲引導下經皮區域性治療,然後採用中藥治療的方法。

2019-10-15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早期是可以治癒的,所以早期發現,早期診斷,這是最關鍵的。一般肝細胞癌也是肝細胞內或肝內膽管的惡性腫瘤,病毒性肝炎也是肝癌最重要的病因。肝癌與服藥有很大關係。例如黃麴黴毒素是動物體內最強的肝癌致癌物。肝內轉移是肝內最早、最常見的轉移,但它首先在同側肝轉移,然後在另一側肝轉移。肝外轉移一般是血液線轉移、淋巴轉移、直接傳播等。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