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長出來芽能打豆漿喝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在泡黑豆的時候,發現黑豆已經長牙了,黑豆長出了芽能打豆漿喝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在泡黑豆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一兩天就有可能會長出芽來,但是長出來的牙齒要是不長,還是可以打豆漿喝的,而且這種豆芽打出來的豆漿營養成分是更加豐富的,專家指出黃豆和黑豆,如果發芽長度不超過0.5釐米,完全可以用來打豆漿,這樣做出來的豆漿不僅味道更鮮美,而且營養素利用率也更高,更適合老人孩子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

2019-01-2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黑豆長出來芽是能夠打豆漿喝的。黑豆在泡發芽之後只要沒有發臭還是可以吃的,食用的時候可以把發芽的部位去掉,或者可以等黑豆的芽長得長一點,直接可以做成豆芽來吃。黑豆有“藥王”之稱,用它發出的豆芽,有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等功效。現代醫學證實,它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黑豆芽養腎,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

2019-0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