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的人吃什麼食物最適合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陰虛,陰虛的人吃什麼食物最適合?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已經確診是陰虛,建議就醫查明病因,對症治療。陰虛: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怕熱,易怒,面頰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二隻手心、二隻腳心與頭頂心)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滋陰、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

2019-05-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造成腎陰虛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陰虛的話那就需要補陰,陰虛的一個是津液虛,一個是精血虛,像血虛、精虛就是精虧,以及津液虧都稱為陰虛。陰虛根據情況不同,補是也不一樣,比如說人的眼睛乾澀,眼睛乾澀需要吃一些枸杞子,黑芝麻、桑葉、桑葚,如果是這個胃陰虛,人容易口渴,可以吃一些天花粉、蜂蜜,多含一些黃白,也可以用一些烏梅、無味子,這能酸甘化陰。另外如果腎陰虛,可以吃熟地、熟地黃、山茱萸、菟絲子、三丸子、車前子,能夠補腎陰。不論是腎陰虛、胃陰虛、肝陰虛,可以吃一些百合玉、竹黃精,再加上橘紅杏仁這樣它可以是補肺陰。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