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如何預防肺栓塞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聽說做完手術之後,很多人都會因此患上肺栓塞,所以現在有點擔心。手術後如何預防肺栓塞?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在手術之後需要密切觀察呼吸,還有血壓以及脈搏,一旦發現任何異常就要及時確診。在手術之後也需要保暖,不能讓身體受涼,同時也要選擇合適的體位,術後需要將下肢墊高或者是在下肢墊上一個枕頭或者是被子,這樣可以防止血栓形成。手術之後也需要早一點下床活動。

2019-10-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做完手術之後必須要早點下床活動,不要一直躺著或者是坐著,這樣是不利於身體恢復的,而且還有可能會發生靜脈血栓形成。手術之後也需要將患肢抬高,後期要密切觀察血壓,如果發現血壓下降的話,就要隨時提防會發生肺栓塞,手術之後也要注意保暖,身體不可以受涼,房間的空氣一定要通暢。

2019-10-1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病人在做完手術以後要注意手術後的康復,在手術以後還要注意飲食習慣,飲食上儘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透過合理的飲食習慣預防肺栓塞。在手術後一段時間內如果發生咳嗽、呼吸困難和胸悶現象,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根據具體檢查採取對應治療。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