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眠了應該吃什麼藥物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失眠不太好,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的人可以多吃小米粥和百合,小米粥養分豐厚。是一切穀物小米的氨基酸含量是最高的,而且澱粉含量也很高。能夠有用促進胰島素的排洩,進步人腦中色氨酸的數量。小米具有安神催眠的效果,特別合適更年期女人和神經衰弱者食用。百合所含百合苷有著催眠和冷靜的作用。可以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服用百合湯或百合粥,有顯著改進睡覺和進步睡覺質量的效果,對中度失眠者有用。

2019-04-2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吃蓮子和桂圓有助於改善睡眠,蓮子有安神養心的作用,還有清心火的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都有五心煩熱的現象,多吃蓮子有助於睡眠。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