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小腹痛怎麼辦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剛剛懷孕不久,但卻有時候會腹痛,請問懷孕初期小腹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對於大部分孕婦來說,懷孕初期感到腹痛的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在妊娠2~4個月時出現腹痛,是因為此時胎兒生長得比較快,子宮的增大使原來子宮周圍的一些組織,如固定子宮的韌帶、給子宮提供營養的血管以及支配子宮的神經等受到機械性的牽拉。子宮周圍的臟器,如膀胱和直腸,也會因子宮增大受到擠壓而出現下腹部疼痛。隨著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婦對此逐漸適應,疼痛會有所減輕或完全消失。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懷孕初期,很多孕婦都會產生腹痛的症狀。懷孕初期肚子疼不能忽視,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理性原因導致,還可能是病理性的。懷孕初期肚子疼的原因有兩點,首先生理性原因素:受精卵著床,子宮增大刺激骨骼。另外還有病理性因素,宮外孕,子宮疾病,宮頸疾病等。懷孕初期肚子疼建議首先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生理性的可以熱敷緩解,如果是病理性的要儘快治療。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