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喝茶好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前一段時間檢查出我懷孕了,請問懷孕期間喝茶好嗎

专家回答(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期間是可以喝茶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茶孕婦都能喝的,這一點需要十分注意。孕婦喝茶有講究,切勿亂喝,否則可能會影響自身和胎兒的身體健康。一般來說,孕婦適宜喝綠茶、花茶、果茶,但不宜喝紅茶,但準媽媽體質不同,個人也有差異。

2019-05-1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孕婦是可以和茶葉的尤其是綠茶和果茶,但是要根據具體的體質分別對待。綠茶含有的茶多酚、礦物質、維生素等能加強孕婦的心腎功能,促消化、血液迴圈,防水腫。此外,鋅含量尤其豐富,可促進胎兒生長髮育。綠茶儘量沖泡清淡,不要喝過濃的綠茶。適量喝綠茶,一次不宜飲用過量。一般來說,孕婦適宜喝綠茶、花茶、果茶,但不宜喝紅茶。

2019-05-13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喝茶,特別是一些濃烈的茶水,具有一定刺激性喝了有可能會對腹中的胎兒產生不良的影響。不過在懷孕期間的女性如果出現上火的情況,可以喝一些溫性的淡茶水,比如金銀花茶、玫瑰花茶,在喝茶水的時候最好選擇在飯後一小時左右。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