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禾蟲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因為嘴饞,吃了禾蟲,總擔心會對健康不利,想問問孕婦可以吃禾蟲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中期胎兒穩定後可以適量吃些禾蟲,但儘可能不去食用,可多吃蔬菜類:西蘭花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 能增強面板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面板彈性。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面板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面板皺紋,保持面板潤澤細嫩。豆製品類:牛奶是面板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面板細胞活性,有延緩面板衰老、增強面板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大豆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面板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沉著。

2019-05-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體質的特殊性,儘量不要吃禾蟲類食物,還要重視加強營養,適量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而且對膳食結構、飲食烹調、飲食衛生以及食品選擇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懷孕期間若不注重均衡的營養,不但胎兒生長遲滯發育不良,媽媽產後也更加虛弱。增加營養並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營養。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