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腦癱的症狀表現及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生長髮育遲緩,平時總是有手足亂動的習慣,朋友說這是早產兒腦癱的症狀,早產兒腦癱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什麼原因會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癱兒對嬰兒造成很大的傷害,患者需要積極治療才能有治癒的希望。腦癱分產前,產時,產後三個階段。早產兒的腦癱,從早產的時間可以判斷大腦發育是否正常。對患兒進行體格檢查,是否具有運動障礙、語言障礙、肢體障礙,腦癱分為痙攣性腦癱,手足徐動型腦癱和共濟失調性腦癱。痙攣性腦癱是患兒的雙下肢呈剪刀步態,走路跛行。共濟失調腦癱為小腦不平衡。手足徐動型腦癱即手足亂動,似多動症。早診斷早治療。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腦癱的原因有很多,絕不部分跟環境、衛生有習慣。腦癱的早期症狀包括:1、運動遲緩:即翻身、坐、爬、走路等粗大運動,及伸手、抓取等精細運動出現遲緩,不能適齡完成;2、語言遲緩:不能隨年齡增長豐富語言能力;3、社交遲緩:無法進行正常的語言與肢體交流。腦癱的症狀診斷需要與同齡正常孩子的發育情況對比,更需要透過檢查確診。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