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感冒靈顆粒到底是用於風寒還是風熱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因為受寒有點感冒,總是咳嗽難受,想問問三九感冒靈顆粒到底是用於風寒還是風熱?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此藥能夠同時作用於風熱以及風寒引起的感冒,但對風熱引起的病症改善效果較佳,999感冒靈顆粒有解熱鎮痛的效果,主要用於治療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鼻塞,流涕,咽痛,是主要治療風熱感冒的,還可以抗病毒增強機體免疫力。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弊微黃。而風熱感冒的治療,首先是通便,再配合清熱解表的藥物,可以根據醫囑自行服藥。

2019-06-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三九感冒靈顆粒並不屬於純中藥製劑,其含有一定西藥成分,而西醫中是沒有風寒風熱之分的,因此風寒風熱感冒均可適用,對於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鼻塞,流涕,咽痛均有治療效果。不過有中醫師指出,感冒靈顆粒中的中藥成分三叉苦、金盞銀盤、野菊花、崗梅均為清熱解毒的中藥材,而風熱感冒的治療,主要以辛涼透表,清熱解毒為主,因感冒靈顆粒此更適用於風熱感冒。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