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喝什麼茶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她得了卵巢囊腫,聽說喝花茶對身體好,卵巢囊腫喝什麼茶呢?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的形成與基因突變、炎症、排卵、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因素有關,飲食對其影響不大,包括茶。如發現卵巢囊腫,首先應及時就醫,如有必要,爭取儘早手術。如果可以保守治療,請密切隨訪。茶本身並不能使現有的卵巢囊腫縮小,當然如果茶是一種情趣,不妨喝一些保健茶,或者對睡眠影響相對較小的茶,透過調節身心,或許對囊腫的治療會有所幫助。

2019-10-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患者可適當喝茶,如紅茶、綠茶。卵巢囊腫是婦科常見病,患者應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酸性體質,同時補充人體必需的有機營養物質。茶是強鹼性食品,因此適合卵巢囊腫患者飲用,如紅茶、綠茶等可飲用。適量的茶具有抗癌作用,卵巢囊腫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泡些茶飲用,是有益的。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