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與乳腺癌的關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半年前乳房腫塊發硬檢查發現乳腺癌,現在下體出血,檢查出卵巢癌,化療治療中,卵巢癌與乳腺癌的關係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和卵巢癌都是惡性的,而且很嚴重。兩者的形成原因是比較接近的,乳腺癌可能是由基因形成的,或者由於其他一些因素,它也與環境有關。與女性內分泌失調的關係也很大。如果有乳腺癌,通常會發生乳房疼痛和腫塊。有時乳房的顏色會改變,尤其是乳頭和乳暈。如果病情嚴重,會轉移到淋巴結。

2019-10-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與卵巢癌有一定的相關性。與自身因素有關,日常生活中的疏忽大意和不良習慣的頻發。這兩種疾病的主要病因是內分泌失調,可以說它們的形成與病因密切相關。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健康飲食,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治療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服藥,以免藥物過敏。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