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能治除根嗎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過敏性紫癜,一旦飲食不合適就會起。過敏性紫癜能治除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夠治癒。過敏性紫癜的治療主要是消除致病因素,應用抗過敏的藥物,改善毛細血管通透性,必要的時候可以應用糖皮質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等。過敏性紫癜的患者,病程一般在兩週左右,多數預後是良好的,也就是多數可以根治。少數的患者預後較差,可能轉換為慢性腎炎或者是腎病綜合症。

2019-04-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過敏性紫癜,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敏性紫癜等是常見的面板過敏性的血管炎。本病發病原因目前不是特別清楚,可能考慮和食物、藥物、病毒或者細菌的感染,昆蟲叮咬,自身免疫因素等有一定的關係。治療的時候要根據有無合併症,如果是單純紫癜,要減少血管的通透性,抗組胺藥應用等對症治療。如果合併有腎臟損害、關節損害、腹部損害等,這類要對症的處理,大多數過敏性紫癜預後很好,能夠除根不留後遺症。但是有部分合並腎損害患者有可能會復發,這類患者需要定期隨訪。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