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子宮腺肌症怎麼治療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個月時有小肚子痛,月經量也比較大,去檢查說是得了子宮腺肌症,那得了子宮腺肌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子宮腺肌症可以採取中醫治療。中醫認為子宮腺肌病與瘀血內阻有關,而血瘀的形成又與氣虛、寒凝、氣滯、痰溼等致病因素有關。所以在治療方面,既要以活血化瘀為原則,又要針對瘀血形成的原因及虛實的不同,予以兼顧。可口服化癥止痛顆粒、散結鎮痛膠囊、丹莪婦康煎膏、少腹逐瘀丸等中成藥或根據個人情況調整的湯藥。也可用活血化瘀之中藥保留灌腸、貼敷及丹參注射液離子匯入。也可在經前及經期針灸關元、中級、合谷、三陰交等穴位或耳針取子宮、內分泌、肝等穴。

2019-05-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腺肌病是子宮內膜腺體和間質侵入子宮肌層形成瀰漫或侷限性的病變,與子宮內膜異位症一樣,屬於婦科常見病和疑難病,其治療方案有很多。對症狀較輕,僅要求緩解痛經者,可以選擇在痛經時予以非甾體抗炎藥如芬必得、消炎痛或萘普生等對症處理。對月經量大、痛經,暫無生育要求者,可選擇上內含高效孕激素的節育器,透過其在子宮區域性持續釋放孕激素以控制異位病灶發展,需在五年後取出或更換。暫無生育要求及近絕經期患者,口服避孕藥或孕激素可以使異位的子宮內膜蛻膜化和萎縮而起到控制子宮腺肌病發展的作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