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氏綜合症是指什麼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體不舒服,去一眼檢查有腎氏綜合症,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症其實就是屬於一種腎病,但是它包含的病種是比較多的,系統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混合性結締組織疾病、乾燥綜合徵、類風溼性關節炎、多動脈炎。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腎病綜合症發展到後期,腎虛加重,就會發生“癃閉”、“關格”等證(尿毒症的表現),到了此時,治療難度增加,如治療不當,隨時都會危及病人生命。

2019-05-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果檢查出來有這個病症的話,最好還是要提早治療。不要耽誤,不然的話後期引發出來的病是可能危害到生命的。腎症綜合症根據病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腎病綜合症是原發性腎小球疾病最常見的病因表現。原發性腎病綜合症的病理型別也比較多,有微小病變性腎病、局灶節段性腎病、膜性腎病等。腎病綜合症屬中醫的水腫、腰痛、虛勞、尿濁等證的範疇。祖國醫學認為,腎病綜合症的發生發展與病人勞累過度、久病誤治、失治、體虛以及飲食不潔等誘因有關,這些誘因使肺、脾、腎功能失調,引起臟腑氣血陰陽不足,導致人體內代謝紊亂形成腎病綜合症。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