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在什麼位置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肩膀右側上方有點疼,但用手碰了一下又不疼,這會不會是肩胛骨?

专家回答(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疼痛有可能是受傷了,還有可能是炎症,同時也不排除是白血病。肩胛骨其實也叫胛骨,是三角形的扁骨,在胸廓的後面,一般來講正常人的肩胛骨通常是在第2~7肋之間的,肩胛骨細分的話可以分為兩個面、三個角和三個緣,肩胛骨在體表示可以觸及的。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處疼痛一定要引起重視,有可能是很嚴重的疾病。肩胛骨是處在胸部輪廓的後方,它是分別置於後背以上、肩膀以下的兩塊扁平的倒三角形的骨頭。肩胛骨是由肩胛下窩、肩岡和肩峰三部分組成,肩胛下窩淺而大,肩岡呈現的是橫狀,肩峰扁平。肩胛骨在人們的後背上面就可以摸得到。

2019-06-04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肩胛骨在人體的背部,做肩部動作的時候,背部的肩胛骨會向外突出,所以平時做運動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會引起肩袖損傷。和肩胛骨相關的疾病有骨折、肩關節脫位以及肩受損傷,在飲食上可以吃含鈣量高的食物,預防骨質疏鬆以及骨骼疾病。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