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苯咪唑片的功效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小孩最近不愛吃飯,都說孩子可能肚子裡面有蛔蟲,要吃甲苯咪唑片,我想知道甲苯咪唑片的功效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蟯蟲病是在兒童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會影響到孩子對營養的吸收,治療的時候要掌握好方法,甲苯咪挫片主要用於蟯蟲病和蛔蟲病單獨感染及混合感染病。兒童用藥的話一定要嚴格按量服用的,建議您去醫院給孩子檢查一下,有腸寄生蟲病,就需及早驅蟲;有佝僂病,要補充適量的鈣及維生素D製劑。一般情況下建議及時休息,不要緊張。

2019-04-2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苯咪唑片是一種常見的用藥,也是很多家長用來給孩子服用的打蟲藥,一般甲苯咪唑片吃了可以用於蛔蟲病、蟯蟲病、鞭蟲病、鉤蟲病、糞類圓線蟲病、絛蟲病的治療。甲苯咪唑片祛的蟲種類繁多,只要你對症下藥,即可發揮甲苯咪唑片的作用。甲苯咪唑片不溶於水,口服後能迅速吸收,但吸收量甚少,血漿濃度很低,原藥及其代謝物在2~4小時達峰值,其峰值僅為攝入量的0.3%。90%以上的藥物未經變化而隨糞便排出,吸收的藥物在肝臟內代謝為無活性的部份,血漿半衰期為2~9小時。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