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怎麼治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平時喜歡玩電腦,帶孩子去檢查眼睛,醫生說是假性近視,假性近視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假性近視是相對於真性近視而言的.從表面上看,假性近視也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散瞳驗光檢查時又沒有相應的屈光度改變.這個時期由於眼球還沒有變長,如果能夠適當地休息和治療,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所以叫假性近視.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治療,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治療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

2019-04-2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治療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目的,放鬆調節散瞳療法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目前眼藥水點眼每日1次,戴凸透鏡法先讓病人戴一個較高度數的凸透鏡,注視5米遠的視力表,使睫狀肌放鬆,然後調整凸透鏡的度數,使視力達到基本正常為止,遠眺法在學習或寫字1~2個小時後遠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狀肌調節鬆弛.堅持做眼保健操每日3~4次。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