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反應大怎麼回事啊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還不到兩個月,每天的早孕反應特別大,精神一直不好,想問下懷孕初期反應大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反應大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早孕期間一般是指懷孕1-3個月,此時由於胚胎生長髮育需要,所以體內的孕激素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是非常明顯的。這兩種激素升高之後就會抑制子宮以及全身肌肉的收縮,可以起到保胎的作用,但是也抑制了胃腸功能,胃腸蠕動減慢,導致食物長時間的儲留在消化道內,出現消化不良、腹脹、便秘、噁心、嘔吐等症狀。另外,還可能出現畏寒、乏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隨著激素水平到到高峰又逐漸降低,早孕反應一般會在懷孕12周之後逐漸消失。

2019-05-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初期反應大是因為懷孕後體內激素作用導致的。在女性懷孕的時候,孕婦體內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會增多,而體內的胃酸分泌會逐漸的減少及胃排空時間會變得很長,這個時段內,就會造成女性頭暈乏力、食慾不振、嘔吐等妊娠反應。而懷孕期間反應大主要與女性體內激素作用以及女性的精神狀態的平衡失調有關,如果女性精神狀態不好,厭惡懷孕,同時再體內激素的作用下,就會產生嚴重的孕吐。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