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治療常用的藥物及注意事項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頭痛、咽痛、發熱,檢查是支原體原因,支原體治療常用的藥物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原體主要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治療,如阿奇黴素、克拉黴素、羅紅黴素等。阿奇黴素等特定的藥物,服用藥物的時間一般是3到5天,500毫克可用於第一次250毫克可用於第二到第五天,總共可以使用1500毫克,或每天500毫克可以使用,可以3天內服用1500毫克。克拉黴素也可以使用。兒童通常給予10-15mg/kg的體重,紅黴素是相同的。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療支原體的特異性藥物主要是紅黴素類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克拉黴素等。如果口服藥物效果不好,可以進行輸液治療。同時可以配合解熱解毒的藥物,如利巴韋林、雙黃連等治療解毒寧、顏滬寧等,一起進行調理。用藥過程中容易引起胃腸道損傷,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用思密達和胃復安可緩解。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